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单身男子怎么规划自己的保险?

单身男子怎么规划自己的保险?

2020-07-31 分享到:

1、单身青年需要买保险吗?

单身贵族很洒脱,常常说,”我是单身,生病也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是单身,没有家庭负担,所以暂时不需要保险“,这样的想法不能说错误,但是可能没有考虑全面。

单身青年固然没有自己小家庭的责任,但是如果某天离开父母独自远行时,谁能帮父母养老?

当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无法独自承担,年迈的父母是否会选择袖手旁观?

自由自在固然过得潇洒,可是往往太过潇洒,没有良好的理财习惯,如果面临失业,是否有足够的储蓄支撑找到下一份满意的工作?

不管为了哪个理由,单身青年也应该好好考虑自己的保障规划了。

单身男子怎么规划自己的保险?

2、突发意外伤害风险

意外不可预测,有大有小,最严重的情况可能先行离去,留下高龄的父母,也有可能身体留下创伤,影响工作能力,

意外险是转移这类风险的工具,高杠杆,几百块钱就能获得几十万上百万的保额,受益人填写父母,万一发生极端情况,这笔钱留给父母。如果伤残也能按严重程度得到规定比例的理赔金。

意外险里有一部分责任是意外医疗,需要额外注意一点,如果同时配置了商业医疗险的,意外医疗可以抵扣医疗险的免赔额,如果没有配置医疗险,那就更要重视这部分责任,要选择不限社保用药的,这样意外医疗过程中用到的自费药、进口药也能够报销。

3、大额医疗费用支出风险

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社保无法全部解决,剩余的部分也会冲击单身青年独立的家庭经济,甚至影响到父母。医疗险用于医疗费用的报销,性价比也很高,如果只追求大额住院费用的转嫁,几百元到一千元就能买到百万以上的额度,如果想要连门诊就医也覆盖的,或者想要提高就医环境和医疗资源,去特需部、国际部就医的,都可以选择对应的产品。

医疗险能够提升生活质量,可以算是单身青年的刚需了。

4、因病失业风险

如果不幸罹患重大疾病,需要较长时间的治疗、康复,这段期间必然是无法工作获取收入的,而作为一个单身人士,也没有其他的家庭成员可以分担经济压力,如果有一份重疾险就能够补充这段时间的收入损失了。相当于你在家安心治疗休养,保险公司赔给你一笔钱,弥补这段时间的工资损失。等身体康复了,再继续工作。

重疾比如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发病年龄呈年轻化的趋势,单身青年要趁早给自己一份保障。如果资金充裕,优先选择终身型的,如果当下资金有限,可以选择消费型的,或者定期型的,待以后收入提升了,再加保进行完善。

5、不擅理财的风险

单身青年如果没有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很可能成为一个“月光族”,没有储蓄,也没有为今后的退休养老做好规划。

储蓄型保险是很好的“强制储蓄”工具,帮助单身人士养成“先储蓄、后消费”的习惯,而且可以作为退休后的养老金补充。这部分的选择就非常灵活,如果单纯做养老规划,那就选择养老年金,如果看重储蓄性,并且要求有一定的灵活性,就选择增额终身寿。

保单是安全资产,一切利率、收益都写在合同里,适合作为单身青年最基础的经济保障。

6、英年早逝的风险

单身青年虽然还未结婚,但依旧有对父母未尽的责任,在单身阶段可以考虑定期寿险,保费便宜,杠杆率高,用较小的钱撬动高额身价。

7、沃保总结

单身青年的保险规划,首先应做好基础保障,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定期寿险,在做好基础保障的基础上,可以为自己规划一个强制储蓄计划,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实现财富的增值。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李丽军

辽宁 盘锦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缪宇跃 2014-11-06

少儿险最高赔偿多少钱?

根据您交费多少,咨询电话,国寿李经理,或微信,13709875428  2014-12-21
柴智琳 2014-11-05

想为自己买一份重疾病险和一份终身寿险最好是投连型

您最好买单一的大病終身险,因为交的少,保障高,您可咨询国寿李经理,电话或微信,13709875428  2014-12-21
彭震 2014-11-12

赢家理财投连险到底好不好

您可咨询盘锦国寿李经理微信电话,13709875428  2014-12-21
孟令娇 2014-12-10

想加入中意人寿公司,考试一次没过,当地区无VIP

我的微信,国寿盘锦李经理,13709875428  2014-12-21
孟令娇 2014-12-10

想加入中意人寿公司,考试一次没过,当地区无VIP

做保险,首先是选择大公司,之后选择优秀的业务经理,选择大于努力,欢迎您,之后我一对一培训,保证让您一次通过考试!电话咨询中国人寿李经理,15609875428  2014-12-21
聂粉平 2014-11-17

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B款)怎么样?

非常好,可咨询国寿李经理15609875428  2014-12-21
陆琴 2014-12-19

患了宫颈癌还可以买什么保险?

买国寿的房癌险咨询电话,李经理15609875428  2014-12-21
刘丽静 2014-12-15

咨询健康人生个人护理保险万能型D款

可咨询中国人寿盘锦公司区域经理李丽军15609875428  2014-12-21
潘鋆 2014-12-03

百年人寿万能险好不好

最好买大公司的,我的电话15609875428李丽军 国寿的区域经理  2014-12-03
秋莲 2014-07-17

中国人寿的养老保险如何办理?

您好 我是中国人寿保险盘锦公司的区域经理,您提出的问题非常简单,我会根据您的需求,给您满意的回复,我的电话15609875428或13709875428或微信pjlilijun  2014-12-03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