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优健康险有哪些优势 谁适合买怎么买

  • 2019/10/29 16:17:24

导读:税优健康险可带病投保,没有等待期,不仅保证续保还可抵扣个税,适合16岁以上至退休前的人群投保,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工资没达到个税起征点,是不可以购买的,投保门槛被进一步的提高了。

税优健康险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被提名,作为保险类产品被提案,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可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保险,已经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了。税优健康险,特点是支持带病投保、几十年保证续保,这是很多其他商业保险都比不上的,所以说税优健康险的亮点还是比较突出的,接下来就详细了解下税优健康险的具体优势以及哪些人适合购买这类产品。

税优健康险有哪些优势

1、可带病投保,没有等待期

税优健康险支持带病投保,也就是说就算有糖尿病、高血压、甚至恶性肿瘤都是可以投保的,且没有等待期,对用户较为友好,合同生效后,出险即可报销。所以这是除社保外对身体健康有异常的人群一个不错的选择。

2、保证续保

大家都知道,市面上的医疗险大多数是不保证续保的,而税优健康险则是真正的保证续保,买了就可以一直续保,一般情况下是保证续保至法定退休年龄,当然部分产品还能续保至75岁,覆盖范围还是比较广泛的。

3、可抵扣个税

众所周知,工资超过一定的数额,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而若投保了税优健康险,则可以少交税。也就是说买保险的钱,可以在交税钱扣除,达到了节税的效果,举个例子:假设月工资1万元,税率为10%,可减免金额为200*10%*12=240元即每月能少交20元的税,一年下来可以节省240元。

税优健康险有哪些优势 谁适合买怎么买

税优健康险谁适合买怎么买

税优健康险虽然很好,但也不是说谁想买就能买的,那么哪些人适合购买税优健康险呢?购买税优健康险需要满足两个要求:

1)每年至少缴费2400元,扣除医疗险的保费后,剩余的钱进入万能账户存起来。

2)投保人群要求是16岁以上至退休前,不限职业、不问健康状况,只要连续纳税一年就能购买,投保条件还是比较宽松的。

综合上述两条,可以看出税优健康险还是比较有特点的,尤其是对于买不了普通医疗险的用户,税优健康险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税优健康险主要是以团体投保为主,投保流程如下:

1、企业登录保险公司官网注册账号,并上传相应的公司营业执照等证件;

2、注册完成后,录入投保员工信息;

3、员工登录保险公司官网,用身份证号码进行登录,投保完成后可拿到税优识别码;

4、企业财务人员每月给员工统一报税。

当然税优健康险也不是那么完美,它也存在着一些不足,虽然可带病投保,但对于既往症人群保额有限制,年度保额只有4万,终身15万,相对来说,保额有点低。虽然不限社保,但对社保外费用也进行了限制,保障范围相对较小,社保外费用最高只能报销80%,有一定的局限性。购买也有一定的门槛,不是谁想买就能买。

以上就是关于税优健康险的相关介绍,税优健康险有优势也有缺点,如果无法投保医疗险,建议大家可以尝试投保此类产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工资没达到个税起征点,是不可以购买的,目前个税起征点为5000元,所以说投保门槛被进一步的提高了。值得关注的是,投保后离职,不交税了,还是可以一直买,直到保障期结束,也就是说只要现阶段在公司买到了,就一直按照条款保证续保,也是不错的。是否投保,还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来考虑!

最新资讯 更多>

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9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